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又再一次半夜突然就醒过来了,单单只是因为潜意识过多的惶恐与悲寂产生,只是这次,并没有哭,却觉得比任何时候都无助和绝望,多害怕就这样走完我的余生,生孩子后应该会忙着奶娃而不再有这种机会了吧?我的小孩以后不知道会不会经常怨我,整个孕期都情绪低落内心压抑,还经常休息不规律,影响了ta的成长,导致ta出生后有坏脾气或者智力不好?作为一个母亲,我本应该为了下一代而努力调节自己的心情,只是,我好没用,每一次都情不自禁都难以自控……情商太低了!
脑海里浮现好多警戒自己的话语,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就必须独善其身,不要在自暴自弃的怨念中活成别人的期待……现实很残酷,它总是在你不经意间就悄悄带走一些坚持,你都来不及反应就被强行吸入沼泽地,连救命稻草都抓不到!你穷其一生追逐的那份美好估计也随之湮没在沉默的时光里,变得不再执着,变得无所谓,变得将错就错,你不再想着“左三年右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你想着破罐子破摔……好可悲好可耻的想法,难道教育与见识本身不该是让你学会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和态度生活吗?为何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生活的重心能否转移到更广阔的天空,内心的执着能否决绝地抛下,去学会好好爱自己?似乎真的只有自己才不会辜负自己……

评论

© Lett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