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的左手旁边是你的右手

2017.4.6 22:20

具体到某日某时,就是你扔红色炸弹给我的这一晚,外面蒙蒙细雨,天却热的慌,儿子刚好睡了,柔软的呼噜声听得我内心融化,我想我是幸福的……而你刚好找我,给我递上这份惊喜,感叹许久以来,除却儿子的到来,已没有任何事让我如此开心和快乐了…… 喜悦到流泪,除了在产房,就在此刻了……
你一定就是造物的恩宠,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相仪的人许一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这般幸运啊……这个人,我想,足够优秀,或者足够与你等量相合,才能让你最终停留,与你几句交谈,便知你对此人评价甚高,即使你假装淡定地只字不提,也掩盖不了你内心的狂喜……
相识十五年,第一次听你提恋爱,原来我的你,也是一个平凡的女孩,我曾经认为你应该不食人间烟火,大概就这样在红楼梦和哲学史上过完一生了,原来我的你,也会有喜欢上异性的时刻,也会好奇对方的想法,喜好,也会憧憬美好的爱情,我曾经认为你爱的只有我……我多希望自己的时间足够多,多到听你分享你的点点滴滴,你曾经的彷徨与无助,你的欣喜与感动,你的理智与情感……
“终于等到你”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很欣慰你一直没放弃过这种信念……这个社会草率交卷的人太多,那是可怕的行为,对自己对他人都不负责任,我也害怕你是迫于压力而妥协,谢天谢地,你并没有那样做……但你要知道的是,进入婚姻,需要拥有一种力量,叫做幸福力,每一场婚姻都是赌注,都是冷暖自知,我希望你有能量去感受平淡的生活偶尔散发出来的幸福气息,婚姻可能没憧憬中美好,对方也可能无法时时刻刻都能如你想象中完美,但请学会接纳与体谅,学会接受与面对,喜忧参半必定会有,但请相信上天的安排自有其道理……我也一直在学习当中,希望我们都能赢得这场赌注……这是我对你最衷心的祝愿……
我结婚那时,你给我做的全是回忆的笔记本,你给我写的信件,刚刚拿出来翻了翻,嗯,全世界也只有你会为我这样做了……我此生也不会遇到第二个人像你一样,许久不联系,一联系还能毫无尴尬地无话不谈无半点生疏和距离感…… 那些年,我们还在炎热的夏天里挤在一张1.2米的双层床上,我的左手旁边刚好就是你的右手,聊天至深夜,早上起床一个转身就是你油光满面的脸还有乱糟糟的头发……你下班回家,我还会听到脚步声马上冲去给你开门告诉你我饿了今晚吃什么……我回国胖得跟猪一样都能在人群拥挤的过关口被你一眼认出丢了句“你!好!肿!”……好舍不得的我就这么看着你要嫁人了,好难过,我爱的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带走你的这个男人,请好好爱我的三笨,不准欺负她,我说不下去了,让我哭会……

评论

© Lettice | Powered by LOFTER